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马院研究生党支部赴北大附小肖家河分校开展红色“1+1”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27

     (通讯员 郑姗姗   摄影 高静远 王莺飞)10月25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北京大学附属小学肖家河分校树村校区开展了以“榜样的力量 ·走进马克思”为主题的红色“1+1”活动。马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7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就曾来到北大附小肖家河分校开展红色“1+1”活动,给孩子们带去了玩具以及开展了关于传统节日的系列主题班会。

通过红色“1+1”活动与肖家河分校党支部结下了良好的互助关系,一直关心关注着肖家河分校孩子们的成长。肖家河分校的生源中农民工子弟占大多数,地处偏远的海淀树村拆迁废墟旁,周边环境较为恶劣。如今已经一年过去了,肖家河校区的教学环境虽然有了一定程度的改善,但是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和学习资源仍有待提高。今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再次来到肖家河分校,不仅仅是为了开展活动,更为了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希望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助力孩子们的成长。


此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给孩子们送去了《中国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儿童绘本、《中外名人传记》等书籍,并结合书中的内容给校区内四个班级的学生带来了以“榜样的力量 走进马克思”为主题的班会。为了适应小学生的知识储备和认知能力,整个班会的讲解以故事为主,并配有生动形象的马克思漫画和动画,结合学生的学习生活实际,通过给孩子们讲马克思的故事,让孩子了解马克思,记住马克思,以马克思为生活和学习的榜样。


今年为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以“榜样的力量 走进马克思”为主题的活动再一次以马院学生的方式纪念了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同时,中传马院研究生党支部结合本院专业特色,在具体的志愿支教和捐赠活动中提高党员的先进模范意识,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中国传媒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大学生党员志愿服务社会的积极性,进一步树立服务群众,服务人民的先进意识,增长见识,增强本领,站在实践的高度,多角度、多层次学习马克思主义,以更灵活更通俗的方式传播马克思主义,为专业特色、实践活动和党支部建设的有机结合搭建了有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