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坚强的领导核心,使中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 ——何虎生走进中传“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   2018-11-23

(通讯员 杨帆 刘莹)11月21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虎生教授走进我校中传讲堂,举办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讲座。此次讲座是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市级思政课暨2018年“形势与政策”系列讲座的第三讲。讲座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付教授主持。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过四十年改革开放,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在讲座中,何虎生教授从历史的角度深刻阐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历程,生动讲述中国富起来的原因与表现。在富起来的基础上,通过深入解读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内容,何教授深入分析了我国强起来的现实条件与必然性。他认为,中国成功的经验是有中国共产党这个坚强的领导核心,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何虎生教授的讲座中深入浅出,举一反三,并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互动。

张付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改革开放四十年是一个非常宏大的主题,中国不仅迎来了改革开放,还将在改革开放的这条道路上继续大踏步地前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希望同学们不仅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而且还要做改革开放的排头兵。


何虎生教授是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副院长,主要从事中共党史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重大项目,北京市重大项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项目,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规划重点图书,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等国家级项目20余项。出版《伟人毛泽东》《伟人邓小平》《百年陈云》《孙中山传》《蒋介石传》《宋美龄传》《张学良传》《建国大业》《建军大业》《建党伟业》《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等数十部著作,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