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段鹏副校长为我校市级思政课“形势与政策”授课

发布时间:   2018-12-04

(通讯员 刘莹 杨帆)11月28日下午,我校副校长段鹏教授应邀来到中传讲堂,进行题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的智能媒体与未来影像国际传播研究”的讲座。此次讲座是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市级思政课暨2018年“形势与政策”系列讲座的第四讲,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付教授主持。


讲座中,段鹏教授首先强调,提升国际话语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型国际传播观为指导,在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时,要坚持党和政府的引领作用,发挥企业和社会组织的中坚作用,调动公民的个体作用,积极拓展对外传播的平台和载体,开展多层次立体化融合传播。在讲解智能媒体语境下未来影像发展状况时,段鹏教授指出,智能媒体语境下的未来影像发展是大势所趋,要营造人-媒介-物三者相结合的新型融合媒介。

面对听课的2018级新生,段鹏副校长寄予厚望,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不负芳华,讲好中国故事,遵循规律,改革创新。他说:“我们都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目前所学习和研究、未来所服务的媒体正处在一个前所未有的地位和格局中,媒体的未来会给我们每一位努力追梦的人带来辉煌灿烂的希望。”段鹏副校长的演讲激情澎湃、妙语连珠,现场掌声如潮。

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回味无穷,认为本次讲座促使自己进一步关注传媒业发展,加深了对传媒发展前沿动态的了解,明确了传播中国声音、增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国际影响力,是自己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

张付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长期以来传播中国故事的现状还不能尽如人意。我们研究就是要解决这个事关国家发展的重大问题。智能媒体语境下未来影像国际传播,是世界媒体发展的未来,也是中国媒体发展的未来。希望同学们不断研究和探索,在技术、思想和政治上作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