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京东区域高校“手拉手” 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邀请函

发布时间:   2019-04-19

尊敬的______

您好!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讲话精神,按照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要”、对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的要求,集体备课为着力点,提高教师素质能力,打造思政教学金课,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推动北京部区域高校思政课资源统筹构建教师集体备课研讨资源共建共享的机制逐步形成思政课教学的区域共同体,推出一批有影响、有实效品牌活动,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提供支持,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物资学院、北京财贸职业学院5所高校将联合举办京东区域高校手拉手’思政课集体备课”。特诚邀您拨冗出席。

  

本次集体备课会的主要安排如下:

一、时间2019年5月11日(周六)上午9:00—11:00

二、地点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博物

三、主题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第八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历史地位”,第一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重点围绕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的内涵和意义”进行备课研讨。

四、参加人员

五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概论教师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教师代表教育部社科司领导、中国传媒大学领导,校内外专家代表,学生代表,共约50人。

五、主要议程

1. 介绍集体备课会背景和实施方案

2. 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签订教师集体备课、构建思政课教学区域共同体协议书;

3. 教师代表“担当使命,践行六要倡议书;

4. 所高校教师代表围绕集体备课研讨主题,进行说课交流,每所学校安排2人每人8分钟

5. 学生提问,师生交流,约20分钟;

6. 专家点评(10分钟

7. 领导讲话(10分钟

六、会务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齐老师:13681545091  65783597

程老师:13020006706  65783293

邮箱:cucszb@163.com

  

附件:会议回执

  

  

中国传媒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