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我校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组织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20-03-1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依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思政课教学组织工作的通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组织工作规程》以及教育部、学校等上级部门其他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及线上教学等的通知精神要求,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全力支持配合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学校领导全面部署,统筹规划,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教务处协同制定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组织工作实施方案。

 该方案包括总体要求、教学要求、教学管理要求、其他等四部分。方案对思政课教学工作提出总的要求和具体落实条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教学工作;要严格规范线上教学,针对思政课教学工作量大、覆盖面广等特殊情况,采取有效措施,精心组织教学,力求高效,探索思政课教学和线上教学的统一和创新;要组织开展好教学效果督导检查,确保教学计划顺利实施,保证线上教学与线下课堂教学同质等效。

(信息员: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