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连线武汉大学生开展“和衷共济 共话时坚”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21

  (通讯员:祁锦轩 孟蝶)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鼓励90后大学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不惧风雨,勇担抗疫重任,中国传媒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连线中南民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武汉),通过与湖北高校党支部成员的线上交流,深切缅怀因新冠疫情逝去的同胞,真切感受英雄城市的抗疫精神,提升大学生党员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祁锦轩主持了本次党日交流活动。活动伊始,祁锦轩同志和中南民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纪检委员郭婧琦同志依次介绍了各自的学院概况和支部概况,双方党支部成员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和家乡抗疫状况分享。中南民族大学公管院2018级宋鸽同志采用视频的形式向大家云直播了武汉市当地的情况,让参会的同志们能够更直观地了解到武汉这一经历重大抗疫挑战的英雄城市的复苏现状。2018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研究生朱锦维同志来自湖北恩施,从2020年2月开始,他就积极报名参加了基层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与其他6位青年党员组成临时党小组,深入基层抗疫防疫。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汪智涛是湖北黄石人,他的研究方向是社区治理,他结合抗疫情况,从专业角度介绍说,疫情过程包括先兆阶段、紧急阶段、持久阶段和恢复阶段,社区是基层基础,从社区层面对抗疫经历进行回顾和反思至关重要。

此次云端交流会正值全国两会期间,我校马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雷朋同志结合自己的理解带大家重温了政协开幕会上新增的默哀环节,她认为,这一简单的形式背后,有着深刻的意义,它传递出了一种政治温度,体现了从中央到地方的抗疫工作中时刻坚持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作为出国交换学生,马院2018级马克思主义原理专业的裴泽慧同志也在拉脱维亚线上分享了海外志愿抗疫经历,深切地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战胜疫情的信心。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京鄂两校党支部的同志们都是党和国家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强大生力军,两个党支部成员虽未曾谋面,但同学们为国建功、不懈奋斗的勇气和斗志将大家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这份虽遥远却真诚的珍贵情谊激励着大家坚持努力学习、投身伟大事业,释放出90后热血青年的满满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