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在线收看 “守正大讲堂——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05-18

(通讯员:尹盼盼)为弘扬援鄂抗疫精神,发挥榜样作用,凝聚青年力量,2020年5月15日上午,由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主办,北京大学关工委承办的“守正大讲堂——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线举行。中国传媒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学习,同学们在线观看后反响热烈。



沈宁是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队长北京大学国家援鄂医疗队和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高级专家组成员在报告中,她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疫情防控的“345”模式,还特别分享了在医疗队中青年人的故事。最后,沈宁勉励青年医学生,要始终坚定救死扶伤,不辞艰辛,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的初心。作为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代表,董锦沛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经历和感悟作了分享用大量拍摄的照片和视频,向大家展示了援鄂医疗队在前线奋斗的场景,分享了亲身经历的感人故事有医生和病人之间的温馨互动,有医护人员苦中作乐的趣味故事,还有援鄂期间12名积极分子火线入党的事迹,以及撤离时武汉人民依依惜别的感人场面等。他还结合自身体会谈到,此次抗疫体现了制度优势,见证了中国速度,感受了中国温度,彰显了大国担当。一段段感人至深的视频、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故事,令人感动,给人力量。



疫情防控战役是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在抗疫中的表现令人动容,展示了首都高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崇高的使命担当。报告会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北大援鄂医疗队的先进事迹备受感动,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值得我们尊敬,值得我们铭记,更值得我们学习。2017级研究生班长李洁表示,北京大学援鄂队员们在危急时刻主动请战,不顾个人安危逆行湖北,勇敢地走向没有硝烟的战场,我们要学习援鄂队员们舍小家顾大家,不计个人得失的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同时还要学习他们敢打必胜、一往无前的坚韧毅力和战斗精神。研究生党支部书记2018级祁锦轩表示,通过学习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对抗疫背后的感人故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即将进入毕业季的自己,对业选择有了更加清晰的价值取向,人生的值在于奉献,要不断锤炼自身本领,用专业知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2019级研究生尹盼盼表示,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虽然没能像那些“90后”、“00后”的优秀同龄人一样奋战在疫情最前线,但要时刻“见贤思齐”,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青年人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