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0-16

(通讯员 张鑫)101518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52号楼113教室召开学生干部工作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博老师主持,主要围绕“总结过去一年活动开展情况,研究、讨论、部署本学期学生工作计划”的主题,参加会议的有全体研究会干部党支部支委成员。

会议开始,王博老师首先总结了过去一年党支部和研究生会开展活动的情况。自去年9月份开始,由研究生会主办、协办的活动共44场,即便是上半年疫情期间,在学生未返校的情况下开展活动也达23场,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能力强,人员虽少、力量不小的优秀特质。党支部共组织开展工作27项,平均每个月至少举办两场,内容涉及发展党员、管理党员和教育党员的常规工作,虽然自选活动较少,但党支部完成任务及时,活动开展有力,保障了学院各项党务工作的稳定推进。

接下来,研究生会主席孟蝶和党支部书记尹盼盼分别就本学期工作计划发言。开学以来,研究生会协助学院顺利完成了9月份的开学迎新季,本学期会根据实际情况陆续开展就业经验分享会、评奖评优常务工作、关爱“五老”活动、读书会以及元旦茶话会等来促进师生交流,丰富学生课外文体活动。党支部接下来会召开定期例会、党支部大会、活动策划会等系列会议,组织好优秀党支部评选和“红色1+1活动”等系列活动来推动党支部的全面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王博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学院特色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强调各部门、人员之间要做好有效沟通,开展活动要充分认识到前期准备工作的重要性、过程中的协调一致性和活动后的总结升华,学会放开眼界,稳扎稳打,将有限资源最大化利用。研究生会成员和党支部委员在交流讨论中也分别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圆满结束,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促进了师生交流互动,增强了学生干部群体的向心力,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提高学生活动的丰富性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