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赛代表队获“疫路同风雨,食礼共向前”校级知识竞赛团队协作奖

发布时间:   2020-11-18

(通讯员 刘小雨1114日下午在校团委举办的疫路同风雨,食礼共向前”校级知识竞赛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4个学院中杀出重围,进入半决赛,最终斩获团队协作奖。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我校团委举行了“疫路同风雨,食礼共向前”校级知识竞赛,比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环节。在初赛环节,由于战术原因,我院未能成功晋级。赛后,我院竞赛代表队五名成员召开小组会,分析失败的原因,总结经验教训,加强了理论学习,并号召全院学生一同学习相关理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节约粮食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之后的复活赛环节中,在全院学生的协力参与中,我院顺利复活,闯入决赛。

11月14日的决赛上,在必答题环节与抢答题环节中,由于初始积分不足且抢答环节没能顺利答题,最终因积分不足,没能进入四强。最终获得团队协作奖。

    这次比赛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在注重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要关注时事政治,培养自己的团队协作精神,更好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和理论,真正做到理论强、思维强、能力强,不断锤炼本领,自我革新,做一名合格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赛代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