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4






(通讯员:王晨 尹盼盼)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集体观看红色主旋律电影《金刚川》,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参加。



活动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傅楠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并阐述了党总支之后对学习抗美援朝这段史实的计划和展望。傅楠书记指出,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中国的国威和军威,增强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尊心,鼓舞了世界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和反对侵略的意志和决心,学院党总支组织本次电影观摩主题党日活动,希望能让学院师生深刻理解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重大意义。下一步党总支将继续开展有关抗美援朝主题的其他活动,例如师生党支部联合组建小组分专题学习和讨论纪录片《为了和平》等。



《金刚川》这部电影,把我们带回了70年前的峥嵘岁月。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前线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在指定时间到达,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电影呈现出的故事如同一个杠杆挑起了时代,用小切口打开了那段历史。观看结束后,大家感触颇深,久久不能平静。同志们表示,通过本次观影活动,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勇事迹和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向先辈们致以深深的敬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姚旭同志表示,《金刚川》电影告诉我们,中国人是打不垮的。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保家卫国,是“打得一拳来,免得百拳来”。正是这些最可爱的人,用他们的舍生忘死给我们带来了和平与安宁,我们不能忘记,共和国更不会忘记。我们要不断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尹盼盼同志表示,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先辈用生命和献血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在新时代,我们要将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与实际工作和学习相结合,雄赳赳、气昂昂,继续奋勇前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