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期末研会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2-23

(通讯员 王玉婷 唐牧遥)1221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52号楼320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秋期期末研会工作总结会议本次会议在学院团总支指导下开展,旨在总结研究生会的工作成果,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和质量从而增强学院凝聚力团总支学生兼职副书记、研究生会主席孟蝶主持会议,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讨论。

会议秉持着总结过去、着眼当下、展望未来的精神,主要围绕四项内容展开。首先,研会主席孟蝶介绍了2020年秋期的工作成果细数了《马克思传》之遇见马克思新生读书会“厉行勤俭,珍惜粮食”手账本集锦活动、“读懂中国”关爱五老采访活动、“建党百年视域下的马克思主义传播学术论坛等一系列志愿、学术、文体类实践活动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反思不足,鼓励全体干部珍惜锻炼个人能力、服务学院师生的机会,齐心协力研会工作。

接着,各部门部长依次回顾本学期的工作情况。行政宣传部部长唐牧遥表示,将争取搭建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向外界开放更多了解马院的窗口;学术文化部部长沈子茹认为,读书会等活动激发了师生的科研精神,在全院营造起团结进取、开拓创新的良好氛围;实践文体部部长王琳建议,未来各部门间加强配合,及时沟通和对接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随后全体成员就工作中的问题展开讨论,并为研会未来发展出谋划策。行政宣传部刘烨表示个人能力得到锻炼,但仍然存在畏难情绪会在今后努力克服;学术文化部马楚博提出,可拟定定期化召开、常规化落实的座谈会机制,助力研会工作顺利完成;实践文体部马越玥认为,应当研会各类活动与学生需要紧密联系,提升全院师生共同参与的积极性。每位学生干部畅谈收获与反思,交流热烈,气氛活跃。

会议最后,研会主席孟蝶对学生干部队伍的付出表示感谢,对学院学生工作提出新的期许。在新的一年里,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六届研会将在配合校团委、校研会工作的基础上,努力寻找新突破、挖掘新思路,“以人为本,服务同学”,为大家提供体验与展示的平台,真正达到为学生服务、为学院服务的目的。

本次研会工作总结会议的召开,是对本学期工作的回顾总结,是对当下工作的有益指导,更是在学习经验基础上对未来发展的重要规划会议充分展示了团学组织的坚强堡垒作用,体现了马院人切实将理论融入行动、在实践中反思方法的态度。今后,学院会继续关注研究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推动学生工作更上一层楼,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聚人心、打基础、筑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