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建党百年视域下的马克思主义传播”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1-1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纪念,也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历史当中的重要节点。为深化马克思主义传播史以及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相关研究,增强相关学科之间的互动与交流,拓展理论视野,提升学术水平,中国传媒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传媒大学马克思主义传播与大众化研究中心将举办“建党百年视域下的马克思主义传播”学术研讨会。现诚邀国内高校、研究机构相关专家学者,硕、博士生踊跃参与,并积极赐稿。论坛征文启事如下:


一、论坛主题:建党百年视域下的马克思主义传播

分论坛主题(供参考,不限于下列主题)

1.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马克思主义传播

2.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马克思主义传播

3.改革开放以来的马克思主义传播

4.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马克思主义传播

5.相关党史人物与马克思主义传播

二、征文相关事宜

    1.观点明确,史实清晰无误,论证逻辑严密。

    2.论文内容要与论坛主题相关,并围绕相关分论坛主题展开。

    3.具体要求:字数控制在6000-12000字之间;遵循学术论文写作规范,恪守学术道德;论文涵盖中文摘要、关键词、正文、注释(采用脚注,每页编号)和作者简介(学校、院系、专业、研究方向等)及联系方式(邮箱、QQ、联系电话和通信地址)几部分。具体论文格式等参照2020年出刊的《马克思主义研究》。(注:2018年至2020年已发表的论文,也可以参与论坛)。

    4.若与会专家学者提供发言稿,要求不少于1000字。

三、投稿方式

    1.请将Word文档格式的论文(或发言稿)发送至:callofduty2011@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建党百年视域下的马克思主义传播学术论坛征文

    2.截稿时间:20201122日。

四、论坛相关事宜

论坛举办

    1.论坛时间:20201125日全天(上午9:00-12:00;下午13:30-16:00

    2.论坛地点(线上):腾讯会议

    3.论坛地点(线下):中国传媒大学52号楼420教室;分论坛地点会议当天告知

    4.重要说明: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校外专家、教师和学生一律采用线上参会的方式,腾讯会议号另行通知。

主办单位

    中国传媒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传媒大学马克思主义传播与大众化研究中心

五、会费和食宿

    论坛不收取任何会费,提供午餐,往返交通费需自理

六、论坛联系人:

    张凯:18611149606 电子邮箱:callofduty201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