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18



(通讯员 王玉婷 王博)4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工作会议,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线上参会,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王博主持。




学院副院长王锦刚教授首先就研究生培养质量工作做了分析部署,重点对学院学位授权点建设和研究生培养质量工作情况、制定实施研究生培养质量责任清单(试行)、落实研究生指导记录单制度、制定实施研究生基本文献考试前置办法(试行)、制定实施研究生导师培养和培训计划、开展研究生培养质量月活动等6个专项工作计划进行了解读。王锦刚副院长强调,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工作重在平时、重在沟通、重在落实。下一步,学院将借鉴兄弟学院的经验,出台实施细则,继续明确具体要求,以日趋完备的人才培养方案来支撑高质量研究生培养。

接下来,学院党总支书记傅楠传达了国家教育部、北京市教工委及中国传媒大学有关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明确持续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系列要求。针对疫情对就业产生的影响,傅楠书记强调,在继续推动学生严格遵守国家及学校防疫要求的基础上,要努力完善家校协同防控机制,及时回应学生关切问题,化解危机和矛盾。傅楠书记就“访企拓岗”等推动就业举措向研究生导师做了介绍,动员鼓励老师们同学院一起为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

学院学工办主任王博对当前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做了通报,并就接下来将开展的“朋辈云课堂”就业系列主题分享会的工作安排向各位导师做了汇报,同时再次表达了学院党总支带领师生积极响应就业政策,帮助学院毕业生顺利就业、满意就业的职责和决心。

此次会议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做好研究生培养和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指明了方向。“十四五”时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推进研究生培养质量工程,继续健全毕业生就业促进机制,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努力实现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双重优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