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2年度荣休暨师德传承典礼

发布时间:   2022-04-18



(通讯员 原晋菲)20223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线上+现场”结合的方式隆重举行2022年度荣休暨师德传承典礼。2022年荣休教师齐向梅老师以及部分教职工出席典礼,其他老师通过线上参加。典礼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傅楠主持。



傅楠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向光荣退休的齐向梅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齐向梅老师所在的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主任赵波副教授深情地回顾了与齐老师共事求教的难忘往事,表达了对齐老师的敬爱与不舍。

青年教职工代表向齐向梅老师赠送了荣休礼物“我们”,送出了写满学院老师们真心实意、承载着大家爱戴与祝福的寄语集册。现场和线上参会的老师们热情踊跃发言,深情回顾了齐老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珍贵画面,表示将会以荣休前辈为榜样,接过担子,全身心地投入到思政课教学和立德树人事业中去。



齐向梅老师激动地发表了荣休感言,从自己职业生涯的三个阶段回望了从教三十三来的工作、生活、心路历程,字字句句都是对教育事业、对学生的热爱,对学院、对老师们的感激和眷恋,并表示退休以后将始终不渝地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祝福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刘东建院长代表学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数十年来无私奉献和默默付出的齐老师表示敬意和谢意。刘院长表示,齐老师是知行合一、美言美行的典范,认真务实、规则分明、热爱生活,把美好的年华、热情和精力都奉献给了一生热爱的教育事业,做到了一个平凡人最不平凡的样子,是所有青年教师学习的模范。齐老师的经验智慧、道德品质和匠人精神永远是马院最宝贵的财富。刘院长祝福齐老师,也衷心期待齐老师退休后能够继续发挥余热,建言献策,一如既往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荣休典礼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年度重要的典礼仪式活动,对于增强教职工职业生涯仪式感和归属感发挥了积极作用,也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人文情怀培育的有效举措。未来,马院还将持续有发扬人文关怀传统,赓续崇德向善、尊师重教的师德师风,激励所有老师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投身于学院的建设发展,为建成“有特色、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