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专业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开设两个方向,一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这一方向侧重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理论基础和理论渊源方面的研究,在本专业中具有基础性地位;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这一方向侧重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的研究,侧重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的研究,更具有现实性和针对性。

    本专业的培养目标在于培养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信念,坚持正确的理论方向和良好的学风。熟悉马列主义经典著作和中国化马克思主义重要文献,有较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专业基础知识,能够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说明重大问题。掌握一门外国语,并能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了解本学科研究的最新学术动态和研究成果,恪守本学科的学术规范,具有一定的研究和写作能力。成为从事与本学科相关的理论研究、教育教学、宣传和实际工作的专门人才。